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科研进展

美国罗格斯大学向伊梅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周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12-28点击:

  12月27日下午2点,应学院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助理教授向伊梅做客我院“外语名家谈”学术交流活动,带来了一场题为“Interpreting Mention-some Questions”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教授徐贝贝主持,2018级MTI全体学生、MTI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向博士从自身所做的研究出发,向我们介绍了Mention-some的定义以及研究Mention-some的三种方法。她从三个基础的问题入手,以小见大,通过对Mention-some和Mention-all这两种概念的对比,阐述了Mention-some的定义。随后她介绍了研究上述问题的三种具有代表性的方法:Pragmatic Approaches,Post-structural Approaches和Structural Approaches。向博士以生动的案例解读了这些研究方法的差异,并邀请同学进行分析,使同学们对上述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自由提问环节,我院同学就Mention-some的适用范围提出了疑问。向博士认为,Mention-some问题的研究有一定适用范围,不能脱离这个限制去生成一种适用于全体的规则。随后,徐贝贝老师给大家做了点评和总结,并且科普了本次讲座中所提到的语言学的专业术语,为大家扩充了知识储备。

   向博士国际化的学术背景为我院师生开拓了新的文化视野,并以其严谨的学术思想、认真的学术态度以及谦逊的处事风格,受到了学生的喜爱,点燃了学生们对语言学学习的热情。


【人物简介】

Yimei Xiang i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at Rutgers Linguistics, specialized informal semantics, syntax-semantics interface, and Chinese & East Asianlinguistics. She got her B.A. from Peking University (2010) and received Ph.D.from Harvard University (2016). She studies how meanings are drawn from complex structures, and how the underlying logical system is represented in human language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