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科研进展

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Vladimir Biti教授做客我校外语论坛
作者:曾鹏凌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6-01点击:

      5月30日下午,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Vladimir Biti教授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讲“全球化与世界性”(Globalization and Worlding),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来自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以及校外慕名而来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在座师生对Vladimir Biti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对世界主义和全球化有了全新认识。对于在场师生提出的疑问,Vladimir Biti教授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此次讲座为老师们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为学生们的学习开拓了学术视野,在场师生们给予一致好评。

      人物链接:弗拉迪米尔·比蒂(Vladimir Biti),欧洲人文与自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文学与戏剧研究分部主席、维也纳大学文学与文化研究院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教授;曾出版9部著作,发表百余篇学术论文,最新著作:Claiming the Dispossession: The Politics of Hi/storytelling in Post-imperial Europe, Leiden and Boston: Brill, 2017。曾担任国际符号学研究协会常务理事(1996-2004),国际比较文学协会文学理论委员会主席(2001-2005), 国际比较文学协会常务理事(2004-2010);现担任国际权威期刊《阿卡狄亚:文学文化国际杂志》(arcadi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iterary Culture)主编以及《文学与创伤研究杂志》(Journal of Literary Culture and Trauma Studies)等国际期刊编委会委员,曾获克罗地亚科学院大奖(1998)、克罗地亚中心文化协会科学奖(2000)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