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英语语音配音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5-11点击:

  510日晚上7点,外语文化节英语语音配音大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并邀请到杨革新、张亚男、聂鹏、翟卉婷、赵平、蔡粤生六人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共有2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自行组合成七个小组。

决赛分为三轮,在第一轮“自选片段配音”中,由万芃琦、郑姣、黄子碧、徐子崴组成的第六组对《冰雪奇缘》片段进行了精彩的脱稿配音,他们不仅发音标准,语气到位,郑姣和黄子碧还根据剧情进行表演,在给歌唱片段配音时,她们充满感情的歌声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我很喜欢第六组,为《冰雪奇缘》配音,不仅发音标准,而且歌唱得非常好”,英语1501班韩诗禹说道。经过第一轮激烈角逐,排名前六的六个小组顺利进入决赛第二轮

决赛第二轮“创意配音”中,由赵阿琪、张人元、贾鹏、贾娟、陈琢组成的第七组对多部影片进行剪裁,改编成《傻大个奇遇》。改编片段创意新奇,内容幽默搞笑,引得观众阵阵发笑。他们五人相互配合,用标准清晰的英语,准确到位的语气、热情洋溢的情感演绎了这一改编片段。在第二轮的激烈竞争下,排名后两名的两个小组遗憾离开。

进行决赛第三轮“盗梦空间配音”时,只剩下四组选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三组由魏上予、胡曼、毛嘉禾这三位女将组成,但选择的《盗梦空间》片段需要为一个男角色配音。她们采取角色反串的方式,用惟妙惟肖口音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全场惊叹

三轮激烈的角逐结束后,评委翟卉婷对比赛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最终,第六组凭借三轮比赛的精彩表现夺得了决赛一等奖,第三组获得了二等奖,第一组和第七组共同获得了三等奖,第五组获得了优秀奖。同时,吴辛茹、崔越、陈安妮、郑姣、赵阿琪四名选手凭借优秀表现获得了最佳个人奖。至此,本次配音大赛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

赛后,第六组选手郑姣谈到了自己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通过这次比赛,我很高兴认识了这些朋友,他们都很优秀,我们可以互相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