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来一场中外排球赛,约吗?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01点击:

  前几日的绵绵春雨藏起了路上行人的踪迹,但天一放晴,属于春天的活力就毫无保留地释放了出来。3月31日下午4点,在第二运动场的排球场,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学院男子排球队之间展开了一场友谊赛。
  这次友谊赛为五局三胜制,对大家的体力要求较高。在比赛前,两院队员提前到场热身,4点比赛正式开始。“嘭”的一声,第一个球越网而过,原本安静的球场顿时沸腾了起来。这时站在后排的国际学院队员快速调整脚步,将排球打高,传给二传,二传则上手将球顶起,攻手看准球的落点后随即猛扣,球迅速进入对方界内。“嘭”、“嘭”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随后,凭借默契的配合,外国语学院首先拿下了第一局胜利,之后,国际学院迎头赶上,抢下了第二局。比赛逐渐胶着化。
  赛场上的比赛还在继续,双方队员精准走位,沉着冷静。赛场下,观众们却是热情十足,呐喊加油。国际学院的队员用中文说着“加油”、“没事”,外国语学院排球女队则喊着“好球,好球”,为队员们打气喝彩。这样别开生面的比赛不仅让拉拉队热血沸腾,也引起了路过的同学们的注意。路过的同学们停下脚步,隔着栏杆看着球场内的赛况。植科院的蒋坡同学甚至拿起手机拍了起来,他说:“以前比较少见到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打排球赛,我不是排球队的,但我觉得比赛很有意思,就被吸引了过来。”
  最终,经过五轮比拼,外国语学院以3:2的成绩赢得了友谊赛的胜利。
  赛后,国际学院的队员Nawaz说:“这次比赛我打得挺过瘾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很棒。”同伴Naveed则说:“通过和中国学生打比赛,我们增进了与他们的相互了解。我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比如羽毛球,足球之类的,当然,如果有板球就更好了,我们经常打板球。”外国语学院的王禹和王朝富则表示“他们这次打得很好,期待下次与他们的比赛。”
  最后,国际学院的队员与外国语学院队员友好相拥并约定以后再次同场竞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