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党风党纪引我行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04-24点击:

  4月21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03举办了“反腐倡廉 永远在路上”的支部立项活动。会议由英二支部书记彭婕主持。

此次活动共有五部分组成,它们依次是:反腐倡廉问卷调查、大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反腐案例分析、组织及党员自身建设交流反思、理论知识竞赛。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彭婕以《我的生活 我的中国》短片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详细解读了“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含义。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习了党纪党风以及廉政建设相关理论知识并以“浙江温州永嘉新村桥反腐案例”“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罗凯被查案”“原国家能源局煤炭局副司长魏鹏远受贿案”三个案例为大家做了详细分析和交流。

入党积极分子那日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前我国反腐败领域中存在着“灯下黑”的情况,即纪检监察机关缺乏权力的制约与监督因此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体系与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随后,同学们也就大学生入党、从政、下基层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预备党员史红霞说到:“如今我们面对的诱惑太多,可是只有我们信念坚定,踏实务实,未来前途都是光明的”。党建办副主任姚烟霞在为同学们做分享交流时说到:“党员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身份,大家不要想着党员的头衔能为你带来多耀眼的光环,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这些贪官曾经也像你们一样是满怀热血信仰坚定的大学生,但最终却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这说明党员一定要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考验,只有这样,才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做好自己。

会议最后,主要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个小型理论知识竞赛,围绕着“党风党纪引我行,党的纪律在我心”等六个主题展开,参与者积极参与,回答准确,期间党建理论培训部部长于雨也补充强调我们依然要对党和国家保持积极的心态,充满信心地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都是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星星之火。

  通过这次支部立项活动,英语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将理论学习反腐倡廉有机结合起来,并通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以及优秀毕业生党员的积极讨论,对党员自身发展和党组织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反思学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