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11-23点击:

2020年11月22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为进一步帮助我院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及尽早确立自己的职业规划,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8届毕业生陈春佳和2020届毕业生殷睿宣两位优秀校友为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陈春佳主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从教师的职业选择与职业收获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师这一岗位,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考编的信息获取渠道、学习途径、准备方式及之后的职业发展情况。

殷睿宣主要结合自己在读研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从“学生身份”转换为“打工人”的一些感悟,并提出了一些关于学习和就业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出行动;二是要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来丰富自己的阅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要注重锻炼,做一名身心健康且快乐的研究生。

分享结束后,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教师考编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各种疑问和困惑,一一给予解答,使同学们对自己研究生期间的规划及之后的职业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更加清楚的认识。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以朋辈为榜样,踏实求学,不断前行,再创佳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