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 --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4-02点击:

3月28日-31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为主题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学习。

3月28日下午18:00,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及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支部书记武梦鑫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要点要求,明确党员同志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随后支部党员共同研读《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两大总体要求、六大学习内容、三大进度安排、五大重点任务、三大组织领导,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的创建背景以及投身大革命洪流的历史意义。此外,党支部还特别开展了“四史”理论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抢答等方式在答题中熟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在答案公布后开展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3月28日晚19:00,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第四教学楼C108教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副书记杨怡然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为重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陈宝生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谭洁同志从“为什么”和“怎么做”两个角度出发,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相关内容,总结道,“学习党史和国史可以重温光辉历程、获得思想启迪和思想武装,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随后,同志们共同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进行了认真热烈的交流研讨。

3月29日中午12:00,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支委会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并在胡艺璇同志的领学下学习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内容,她以带领10多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李保国、帮助1800多位女孩进大学的张桂梅、修筑长7200米长水渠的黄大发这三位典型人物生动讲述了我国目前的脱贫成果来之不易,带领同志们感悟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3月29日晚19:00,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301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凃悠扬同志和王浩瑜同志分别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两篇重要讲话,通过学习《简史》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阶段取得的历史成就。随后赵烨琦、杨雅茹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的相关内容,通过对两会的基本知识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内容的学习,支部同志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和脱贫攻坚两方面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全面地了解到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七项工作内容。此外,支部党员们还针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理论知识问答互动。

3月31日下午16:00,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欢慧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三份学习材料,她强调到,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此外,王欢慧带领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同志们在认真阅读后纷纷有所感悟,李梦颖同志谈到:“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对红色政权、对社会主义的发展史等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能够让我们传承和发扬党史中蕴含的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


文字:曹思梦

图片:各党支部供图

审核:王欢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