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7-14点击:

7月13日上午,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下举行,严格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织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丽亚主持。

会议伊始,刘丽亚对上半年的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青班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等;重点回顾了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如参加“E起学党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进行党史教育影片《1921》的观影等。刘丽亚还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查。

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情况和收获,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陈晓彤表示,党员教师必须坚决当好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具体来看,外语教师必须不断提高自身思政育人素养,及时主动了解党和国家对外语教育工作在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其次,不断提升自身课堂思政话语能力,探索如何用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将课程思政融于课堂,引导学生在体验式学习中提升文化自信和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刘丽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谈到,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召开,支部党员结合讲话精神,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奋斗的信仰,表明经过百年庆祝和学习实践活动,大家的初心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信念和奉献的热情也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她还指出,支部党员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不够,社区服务实践活动不多等。通过这次会议,大家的党员意识得到了强化,党的观念得到了增强,党性修养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