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学子刘昌胜荣获华中农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7-30点击:

   326晚,我校“十佳青志愿者”评选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202班刘昌胜参与此次评选,并荣获“十佳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评选活动现场,每位选手都进行了五分钟的自我展示,之后由校团委领导、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根据每位选手的事迹,从十六位候选人中挑选出十佳青年志愿者。我院刘昌胜同学在评选会上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对其2014年的志愿者工作做了总结。
刘昌胜于20145月担任武汉跨国投资研讨会同声传译翻译助理、陪同翻译,主要负责帮助参会企业解决投资咨询时的语言障碍问题,并协助同声传译员完成现场翻译工作。通过与国内外企业的接触,刘昌胜发现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需要更多的包括翻译在内的工作人员,来支撑“走出去”战略。他更加认识到华农大学生需要夯实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20147月至8月,刘昌胜在华中农业大学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培训班担任外教助教及陪同翻译。他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外教管理班级考勤、纪律以及课堂教学,保证多媒体设备的正常使用;协助外教组织口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这次丰富而又充实的口语课程中,他以学生的视角感受到了中美文化的不同,更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意义。他坦言:“志愿者,空有满腔热情是不够的,一定的专业知识背景是做好志愿者服务最好的保障。在新形式下,当代大学生应该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以保证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性、长久性。”
正是凭借着这样的志愿想法和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刘昌胜于201410月组织开展了华中农业大学第一届四、六级英语公益培训班,至今已有两届。作为公益培训班的负责人和志愿者老师,他定期于每周三和每周五晚七点讲授四、六级翻译及写作,包括考试技巧和英语四、六级真题。他和他的团队希望在华农构建一个英语交流平台,帮助本校学子更好地学习英语,以考带练。
经过紧张激烈的投票环节,我院刘昌胜同学以总票数第四的好成绩荣获华中农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文字记者:李佳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