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教学相长,师生共话--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会
作者:文字:黄凌云;摄影:刘航编辑:审核:时间:2019-11-28点击:

 

   11月26日下午4时,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交流会于A102会议室顺利进行,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副书记张成健、副院长秦发兰、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向佳玲、教学督导史红十及我院20172018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邓小红主持。

  邓小红首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各位学生代表能够从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专业和课程建设的体会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意见。交流会中,来自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从课程体验、选课介绍、学分设置、授课模式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选课无课程介绍、外教课堂质量不高、文学课程难度偏大、专业分流决策局限、跨年级开课困难、基础技能课程开设不足、选课学分设置存在上限、专业类课程开设较晚等问题,并提出了介绍专选课程内容、收集专选课程反馈、外教参与集体备课、细分文学类课程、分流前增设商务英语类导学、取消学分上限、提前翻译类课程及第二外语等具体建议。

  针对学生代表反映的共性问题,邓小红一一作出回应。本科生院向佳玲针随后对人才培养的反馈,建议低年级同学在选课时多与老师交流,积极提出可行意见。胡守强强调说,事情的解决存在过程,“我们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但无论怎样,努力学习总会有收获”。最后,秦发兰对同学们的反馈表示感谢:“课程是人才培养的细胞,专业是人才培养的载体,在后期相关培养方案修订中,学院会结合大家的反馈,认真细致做好完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