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校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7-10-20点击:

  相约十月,共聚狮山。10月20日上午八时,我校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隆重开幕。校体育运动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书记杨铁贵主持本次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高翔, 校党委常委王从严,各位校领导、退休老领导代表、教师代表、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各部门各学院的负责同志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原校长张端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副校长高翅、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书记、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出席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第一项,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为醒狮点睛。“睛”与“金”谐音,“点睛”即有“点金”之意。此外,点睛仪式还象征着吉祥,平安。在狮子眼睛上涂上朱砂,狮子便被赋予了生命与灵性,预示着运动员们能如金狮般在赛场上释放激情与活力,充分激发潜能。
  踏着鼓点,五条彩色长龙从五个方向蜿蜒着龙身踱步入场,分散盘踞在绿茵草地之上。龙须蜿舞,龙目圆睁,龙嘴大张,龙角尖锐,时而头尾相济,时而上下腾飞,时而直窜云霄,似在为这场盛典雀跃狂欢。数只雄狮翻腾而来,身着锦绣时赏,金镀眼睛银帖齿,狮头狮尾配合默契,步伐轻盈,腾翻、扑跌、跳跃、登高,相互嬉戏逗乐,舞姿勇猛雄伟,气概非凡。武当少林,南拳北腿,承载中华儿女千年文化的武术表演轮番上演。长棍掷地有声,双截棍刚劲有力,形如流水,柔中带刚。
  接下来登场的是团体操表演方阵。来自不同院系的816位同学身着颜色亮丽的衣服,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充满活力,伴随着江南style、PPAP、鬼步舞等脍炙人口的热门金曲,动作整齐划一地舞动起来。他们在这生机盎然的土地上,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与能量。接踵而至的是一年一度的广播体操表演赛,我院的17级学子身着整齐的白衫,散发着着青春和时代的气息,整齐划一地在绿茵场上踢腿弯腰,挥手蹦跳,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明亮的笑容,让这从上个世纪流传至今的第九套广播体操焕发了新的生机。在运动员入场环节,我院学生代表以及教师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灿烂的微笑写着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精神状态让我们相信,外院学子一定能在本次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随后,副校长高翅进行开幕式致辞。他在开幕词中提到,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一流大学都有着一流的体育人传统,一流的体育教育和文化,华农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一代代华农人坚持体格和人格兼收,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各大运动场,南湖湖畔都闪动着华农师生运动的身影,勤于运动的优良传统推动了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稳步提升。最后,副校长高翅寄语华农学子: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毅力,毅力源于拼搏,大家应积极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最后,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相继进行了宣誓。其中,运动员代表由我院1702班戚继昀担任,向广大师生表达了运动员们严守大会纪律与发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决心。运动会在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的宣布后正式开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