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师生共‘健’”力量健身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余先芹编辑:范莉审核:许刚时间:2022-11-18点击:

11月17日,“师生共‘健’”力量健身活动成功在在教工之家举办。由我院2022级研究生国家资格健身教练邓语香担任领练人,师生共聚一堂,共享运动之乐。

现代人的生活不可避免需要常常久坐,容易导致下肢力量退化和脊柱腰椎酸痛等问题。活动还未开始,老师和同学们便纷纷带着自己的运动装备摩拳擦掌,打算“一展拳脚”,整个活动场地洋溢着青春活力。随着热场音乐缓缓升起,在邓教练的带领下,众人开始了标准的热身动作:关节旋转、手腕打圈、水平摆臂、转体……简单热身之后,关节舒展,身体微微发热,部分师生已经甩去长袖外套,摆开阵势,等着“正餐”开始。

“第一个动作——深蹲,”邓语香同学边为大家演示边描绘动作,“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收紧核心,双手屈肘放于胸前。下蹲时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尖,配合呼吸。”认真看完演示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开始行动起来。起初毫不费力,可随着后续运动的进行,箭步蹲、螃蟹走、髋骨外展……大家的鼻尖、额头、后背悄然钻出了汗珠,双腿也开始发酸、变紧甚至发抖,但是脸上却始终洋溢着运动的快乐。经过“漫长”的训练之后,终于,在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这场痛并快乐的运动迎来了最后的拉伸环节,下肢肌肉充分舒展放松,在酸痛交织中“获得新生”。

生活在现代社会,每个人都面临着生活、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但是健康永远是平衡的“核心”。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也为外院师生们在繁忙而又充实的工作、科研和学习中提供了一次关爱自己身体的机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