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院召开2022级翻译专硕师生座谈会
作者:余先芹 闫冰蕊编辑:范莉审核:许刚时间:2023-03-11点击:

为了解决2022级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学习中的困惑,3月9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副院长秦发兰、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教育中心主任耿云冬老师、副主任郭海燕老师、谢露洁老师、辅导员范莉老师及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耿云冬老师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院管理和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学们积极反馈了入学以来的学习及生活体验,并就学习、实习、毕业、就业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与焦虑。

秦发兰院长结合自身听课情况和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了“乘青春 书华章 结硕果”的主题分享,她从老一辈革命家对青年的希望过渡到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开出绚丽之花”!她以介绍学校校训切入希望同学校珍惜学习时光,勤读力耕,不躺平不摆烂。她通过横向分析几所典型高校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毕业要求,告诉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她还以人工自能对人类的挑战和机遇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掌握核心关键能力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耿云冬老师从自身求学和教学经历出发,要求同学们要主动、能动、敢动和行动,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请勿自我矮化,无端焦虑,必须主动学习,深耕理论,做好职业规划”,他同时指出,学院将尽可能给大家提供真实翻译项目,但是一定会有遴选机制。

秦发兰副院长最后表示,学院会积极争取更多的实习项目和实习基地。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尽快研究和解决,学院会视生如己出,但不是溺爱,而是严管厚爱。同学们也表示,学习不能靠别人,会进一步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一个高效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沟通,增进了感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