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代会三次会议,审议“十三五”规划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7-15点击:

  7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听取2015-2016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校工会负责人余顺华同志等出席会议。

  教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首先致辞。李崇光从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期间的几组数据如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稳定在83%以上、英语专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2%以上、海外研修经历的教师达到教师总数38.9%,教师中博士比例的稳步提高等方面,充分肯定学院在“十二五”事业发展期间取得的成绩。随后他就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指出,学院要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办的好不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重点,给社会输送了多少其所需的人才是关键;现代高等教育原有的人才培养学术导向的思路需要调整,而人才培养方案作为一种模式亟需改进,以推动教学模式向多元化、个性化方向发展,革新教学理念,增加教学资源,满足学生学习需求。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学院党委及党支部要围绕党章党规、围绕习总书记讲话,围绕立起合格党员标尺,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学习平台,扎扎实实开展党的理论及政策的学习和研讨,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同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以学院教育科研工作为中心,围绕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开展整改,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持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余顺华代表学校工会对外国语学院二级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外国语学院在创建外院“四家”、推进民主决策和管理上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团结协作、抓住契机实现学院的全面发展。

  院长姚孝军作了《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报告。报告以详实的材料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十二五”期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外国语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并提交给学院教代会审议。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成才做了《倾情创建外院“四家” 促进教职工交流交往交融》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围绕中心、温情服务、增进团结、共谋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外院“四家”为目标,从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推进民主管理、切实做好关心慰问等七个方面以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向全体教职工代表作了汇报。随后,代表们按照议程安排分两组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等进行了讨论审议,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分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主持人向大会汇报了本组的主要讨论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充分肯定了本次教代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并勉励全体教职工代表要以学院“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目标为目标,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共同建设好二级教代会平台,推进依法治院、民主管理,不断提高建言议策能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发展动力,坚持“三个贴近”:贴近中心、贴近教师、贴近心灵,关心职工切身利益,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积极投身于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发展与改革事业之中,不断加快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快青年教师培养、不断加快教学条件建设,不断加强院风文化建设,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为外院未来的全面发展而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