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务公开 -- 正文

信息公开

Bulletins

院务公开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6-22点击:
各党支部:

2015年以来,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院党委决定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

1.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

2.领导班子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的应有作用,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

3.贯彻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严守党的纪律,反“四风”、改作风持续开展。

4.工作运行规范高效,制度机制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政廉洁,表率作用发挥好;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强;党员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坚持群众观点,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师生的拥护。

(二)优秀共产党员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理想信念坚定,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做表率。

4.牢记宗旨,密切联系师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吃苦在前、乐于奉献、锐意进取、改革创新。

5.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实绩突出,得到党员师生的公认。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1.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在党员师生中起到表率作用。

2.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建业务,认真履行职责,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事业心、责任感强。

3.注重党建理论学习,党建工作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强,善于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

4.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处事公道。

5.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自觉为师生排忧解难,受到师生的信赖和敬重,工作业绩突出,党务工作得到大家的公认。

三、评选名额

1.先进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1-2个、学生党支部2个。

2.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党员3-4名、学生党员10名。

3.优秀党务工作者:教职工党员1-2名、学生党员4名。

四、评选办法

(一)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本通知精神,明确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作的意义、条件和办法,在此基础上进行宣传发动和酝酿推荐,研究确定申报类别和推荐名单,同时提交相关材料。

(二)学院党委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评选,并予以结果公示3天。

(三)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表彰名单,学院党委进行表彰奖励和宣传。

五、有关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工作程序,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做到好中选优,真正把强化政治功能,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强的先进党支部推选出来;真正把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党员师生公认的优秀党员推选出来;真正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受到师生信赖和敬重的优秀党务工作者推选出来。

(二)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人选不交叉。

(三)各党支部推荐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填写《申报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申报表及电子照片(先进集体申请需提交支部相关活动照片,先进个人申请需提交个人生活照,大小均为1M以上)以党支部为单位,627日(周一)前打包发送至学院办公室邮箱wgy@mail.hzau.edu.cn,纸质版材料上交至学院办公室;学生党支部相关材料按以上要求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

(四)各党支部提交的先进事迹材料应真实具体,生动鲜活,文字精练,以写实为主,充分体现推荐对象特点、工作实绩和感人事迹,防止千人一面,避免大话空话套话。

附件:1.先进党支部申报表

2.优秀共产党员申报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表

外国语学院

2016621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公室       2016年6月21印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