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引向持续深入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8-01-25点击:

  1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半天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集体在线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所做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求等方面展开,他强调教育系统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与实起来。

随后,学校纪委办、监察处的刘瑞欣同志应邀做了《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现场报告。她详细介绍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提出背景和重大意义,解释了如何在党内监督中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讲解了“四种形态”实施方式、实施主体、适用情形和工作程序,强调了践行“四种形态”关键在于用好第一种形态,建立落实长效机制。

会上,结合这两场报告与十九大精神自学的感悟,中心组成员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副院长曾红霞强调,要把第一种形态落实在实处,并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多深入师生去了解实际问题,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商务英语系主任吴彬提出,大学生是年轻人,社会经验不足,容易受各类思潮影响,作为教师我们在课堂上要坚定政治立场,敢于发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副院长杨革新指出,英语老师应思考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建立文化自信,落实大国外交政策。

最后,王平祥作了学习研讨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具有划时代意义,每位同志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当好思想的宣传者、贯彻者与实践者,积极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要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领导;要守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忠于党,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的诺言;要勇担当,不畏困难,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纠“四风”,维护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外国语学院还将于26日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工作实际,聚焦“一级硕士学位点建设”“大类招生背景下专业分流”“研究生教育培养”三个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