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围绕“五个结合” 聚焦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9-07点击:

9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会议。

胡守强首先领学了回信精神。他通读了回信原文,介绍了回信背景,并提出要通过“五个结合”落实回信精神:结合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思考外语学科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鼓励师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如“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计划等;结合《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从新农科的发展看到新文科的发展;结合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进一步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结合学院中心任务,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拔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国际胜任力,推进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院长姚孝军表示,安吉共识站在世界高度,为世界高等农林教育提供了中国方案,培养卓越人才,要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定位,积极融合学校一流学科,推动国际化发展。英语与商务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方红认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给我们的鼓励,也让我们师生感受到了更重的使命,外语如何为新农科建设服务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可以通过试点,提供个性化、订单化的英语学习服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学英语部主任张瑞嵘说到,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农业教育寄予了厚望,这也基于目前农业落后在于教育落后。大学英语教学变革一直跟随学校改革步伐在推进,前期是从形式上调整,现在转为内涵式变革,今后思考按照英语学习需求进行分层教学,以更好满足学生的英语学习。英语系主任邓小红也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提出对专业学生进行分层,进行精英化培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