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9-10点击:

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02会议室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全院教职工同庆第37个教师节。在新学期总结过往,表彰先进,展望未来。大会由副院长覃江华主持。

覃江华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上,他对今年的新进教职工孙琳琳教授、田婧副教授、Lyata副研究员、辅导员郭强及2位新转入行政干部李钰婧、范莉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学院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是外语人持续接力、努力及逐梦的结果。学院将继续秉承“兼蓄中外,善思笃行”的理念,通专融合培养外语高端人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新进教师代表孙琳琳表示,入职仪式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新进教师的重视,让初入华农的自己获得了强烈的归属感,一定会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不负学校期望。


1AD6D


随后,学院为从教30周年及以上的教师举行纪念仪式。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秦发兰为从教30周年及以上的刘萍、姚孝军、秦军、邓小红等4位老师颁发纪念奖杯。


 

会上,学院对近年来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副院长秦发兰、方红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英国文学导读)、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大学英语(中级))、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大学英语教研室)、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组一等奖获得者陈晓彤等共4位集体或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胡守强、党委副书记许刚为首届师德先进个人邓小红、胡素芬、吴彬、游四海、曾文华等5位教师颁发荣誉奖牌。


 


从教30周年及以上教师、首届师德先进个人代表邓小红老师回顾了30年来的从教经历,她见证了学院从几个人撑起的教研组到如今硕果累累的发展历程。她坦言,自己无比热爱这里的“三秋桂子,十里菜花”、“虽无羌管弄晴,但有书声朗朗”,在华农这片热土将自己的爱好变成事业,陪伴一届届外语人走过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是她人生中“最幸运的事”。邓小红结合从教30年的感悟,寄语年轻教师人生一定要有自己的Flag,切不可拖沓延宕。学院轮岗干部付兆佳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深深地爱恋并表示,自己不管在哪个岗位,都会带着外语人的干劲扬帆远航。


undefined

 


党委书记胡守强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祝贺,向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中心工作,教师要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爱教育这项事业,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每位老师都要有干事创业的决心;二要爱教师这个岗位,每位教师都要有育人的职业追求,将职业变成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三是要爱学生这个群体,“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春风化雨般滋养学生心灵,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一流人才。同时,他也叮嘱教师要爱自己这个“唯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积极锻炼、调适心理,以更高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健康的身心投入到生活和工作当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