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学年鉴定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范莉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10-10点击:

外国语学院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学年鉴定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班级:

根据校党委研工部《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学年总结鉴定及及评优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决定开展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学年鉴定工作,并结合鉴定结果进行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学年鉴定:每位注册在籍的研二、研三年级研究生都须参与学年鉴定。

三好研究生:所有注册在籍的研二、研三年级研究生可申请。

优秀研究生干部:学院研究生党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可申请


二、学年鉴定及程序:

(一)个人自我鉴定:每位注册在籍的研究生都须通过“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的研工管理模块中“学年鉴定”功能在线提交和完成学年鉴定;学年鉴定的个人“自我鉴定”的报须于2021101313完成鉴定意见要因人而异、实事求是学年鉴定按照个人自我鉴定、导师鉴定、学院审核、学校备案的流程进行研究生每学年的学年鉴定表由学院统一打印、盖章,装入研究生人事档案。

个人评优申请:欲申请评优的研究生还须在“荣誉称号”管理模块中提交三好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未在101313提交评优申请的,视为放弃。

学院评审:暂定于1014结合各班级的学年总结鉴定结果,学院评审确定初步评审结果,公示3日。公示学院于1018报送拟推荐名单至研工部。

)学校审定:研工部对初步评审名单进行审查核定,并将最终结果进行校级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学校发文表彰奖励。


三、三好研究生评选条件

(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者,具备评优资格: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刻苦学习,潜心科研,成绩优良;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高尚;

4.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识大体,顾大局,集体主义观念强;

5.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身心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凡学年内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具备评优资格:

1.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损害学校声誉和社会安定团结的言行;

2.受到学院或学校通报批评达两次,因违纪受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

3.学位课程考试(考查)不及格;

4.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四、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投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二)热爱研究生工作,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作风正派,积极主动,热心服务,乐于奉献,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学风端正,诚实守信,积极参加科技创新,课程学习成绩优异,本学年无课程不及格记录;

(四)组织纪律观念强,团结同学,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五)学年任职时间不少于11个月。


、评指标:

三好研究生评选比例为实际参评研究生的20%我院指标数为9,其中20级学硕指标数为2,专硕指标数为5,19级学硕指标数为2获评的三好研究生获得称号及荣誉证书。

优秀研究生干部我院指标数为2。获评的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得荣誉称号及500元奖学金。

校属研究生组织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由校研究生团工委单独组织,评选结果由研工部通报学院。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年鉴定工作每位在籍研究生均须参加学年鉴定工作,鉴定内容为上一学年内表现,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修养、法纪观念、集体意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群体文化活动等

(二)评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申请参评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应实事求是,在线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评工作要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营造“比学习、争创新、促成才”的良好氛围,引导研究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