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3年推免生招收录取方案
作者:范莉编辑:范莉审核:秦发兰时间:2022-09-16点击: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华中农业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工作方案》,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招收推免生专业、规模及奖学金

外国语学院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050200)和翻译硕士(055101笔译和055102口译2个方向)全面接收校内外推免生。

2023年外国语学院可招收推免硕士生25名,约占我院全日制招生规模的50%。

推免生录取入校后,第一学年直接获甲等学业奖学金,金额为每生每学年一万元。

二、申请基本条件

(一)国内高校 2023 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我校 2023 年秋季正式开学前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可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二)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处罚)记录。

三、复试

(一)复试时间

第一批推免接收复试时间定为9月28日;学院根据第一批复试情况,决定是否组织第二次复试,第二次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资格审查

1.凡符合上述申请基本条件且有意愿申请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和外校),请登录“华中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hzny.form.360eol.com/enroll/327QrJP4),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

2.申请者须在报名时提交以下材料: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照片、学生证照片;

②本科阶段截至目前的原始成绩单(盖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③推免成绩排名证明或学院公示材料(盖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④外语水平证明;

⑤个人自述自荐材料、获奖证明等;

请将以上所有材料扫描合并为1个PDF文件材料,以“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命名,发送至“华中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并抄送至邮箱fanli@mail.hzau.edu.cn

考生对提交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学院将取消考生复试或录取资格,并通报本科就读学校。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三)复试形式

本次招考采取远程视频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熟悉其操作流程),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具体考试细则安排及注意事项再另行通知。

(四)复试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本科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参与创新和实践情况等。

2.综合素质和能力

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着重了解考生对一些重大政治事件的看法和认识,并对其专业思想、治学态度进行考察;

考生学术道德、心理素质和兴趣特长的考察,其责任感、协作精神;

考生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等方面的情况。

(五)复试组织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资格审核、复试及录取工作。

四、录取

(一)成绩组成

复试成绩=专业能力成绩占70%+综合素质成绩占30%

(二)拟录取名单公示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数,按推免招生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通过教育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24小时内教育部研招网平台上确认“同意待录取”,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视为放弃,华中农业大学将不再保留其拟录取资格。

外国语学院将汇总确认接受拟录取通知的考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并于10月20日将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已被华中农业大学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拟录取资格。

(三)录取

最终录取名单以教育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的信息为准。

五、监督与反馈

欢迎有望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外语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踊跃申报,攻读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考试工作全程公示并接受监督。

监督电话:027-87285167

监督邮箱:fanli@mail.hzau.edu.cn

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16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