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Education

教育教学

我院陈晓彤老师在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6-12点击:

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5月14至17日在我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24名教师参与了本届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外语(英语)五个组别竞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我院陈晓彤老师以第2名佳绩荣获外语组一等奖。

本届竞赛讲授课程涵盖20个节段核心内容,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答辩等4个环节。竞赛采用即时抽取教学内容和现场反思答辩的形式,较往届竞赛难度更大,选手教学准备时间更短、临场反应要求更高。比赛中,陈晓彤老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 突出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结合学习模式,并以中国文化视角巧妙融入课程思政与思辨能力的培养,有效激发学生站好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呈现了一堂“价值引领、技能提升、知识传授”有机融合的大学英语读写综合课,赛场表现受到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发展,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不断打造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比赛,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校内遴选,并组建了两个教学副院长亲自领衔的比赛指导团队,全力协助陈老师完成了20个教学节段的仔细筛选、反复设计和精心打磨。

学院共进行了近20次的集中培训,邀请院内外专家对陈老师进行了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活动设计、教学反思等全方位的指导。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秦发兰多次到现场观摩,了解情况。副院长秦发兰多次就本课程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公共外语教学部部主任王菲沟通并完善,就提交的教学设计文本材料多次与陈晓彤老师沟通并指导修改。除集中演练评课外,学院还组织老师对陈晓彤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分析课文、完善教学设计,副院长方红和王菲等老师共完成了对陈晓彤老师300余小时的指导,帮她排忧解难、疏导情绪。

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以讲好一门课为考量重点,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本次比赛我校获评特殊贡献奖,同时其它组别的四位老师分获二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