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4月15日,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A102会议室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开展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宣传教育。

首先,支部集体观看了关于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新闻联播,领会党动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宣传委员金蓓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三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宣传教育,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61至64条相关内容,强调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共产党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信中习总书记表达了对厦门大学以及中国高等教育的期望,支部成员立足本职工作开展了学习研讨。

最后,支部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白晨光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的表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