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4月15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及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开展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宣传教育,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白晨光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的表态发言。

首先,由支部书记朱茜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在上次主题党日学习的基础上,此次大家共同梳理了讲话全文,在明晰党史学习意义重大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这两个方面及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宣传教育,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61至64条的内容。支部党员明晰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深知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但党员应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理解和对待宗教,并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

接着由支部副书记武梅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阐发了个人学习感受:回信中习总书记肯定了厦门大学的光荣传统和教育贡献,信中饱含对厦大及中国高校的希冀和勉励。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白晨光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的表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