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交流,大学生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
作者:文字:曹思梦 刘思偲 图片:李敏勤编辑: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4月14日下午14:00,学院会议室102召开大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许刚、辅导员王欢慧、刘思及5个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交流学习。

会议伊始,王欢慧就《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向全体党员做了解读。她提到,大学生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除党员自学、支部集体学习外,会组织丰富多样的专题辅导报告及实践活动,内容涵盖“E起学党史”、“老党员故事汇”、“探访党员之家”、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形式,并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进行对标整改,在学院学生中带头营造学党史、讲党史的积极氛围。她提出,希望各支部能够认真开展学习,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学习内容,并着重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员手册》等的工作记录,做好宣传报道,加强督促考核。

随后,王欢慧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对总书记提出的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内容、如何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大学生党员们都能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学党史、悟思想,为身边同学们办实事、开新局。此外,她还带领党员们进行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主题学习,王欢慧强调:“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要求,在坚持党员不能信教的政治立场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偏差和摇摆”,她从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宗教信仰的差别向党员们提出“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但应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应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坚持遵守党规党纪的政治立场。

开展集中学习后,许刚与大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谈到自身党史学习感受时,他通过引用毛泽东同志“立志出湘关”的魄力、女共产党员曾志在小井红军医院为革命做事业的无私无畏精神、恩施州老党员张富清深藏功与名始终服从党的决定的忠贞、建始店子坪村村支书王光国新时代的“愚公”的感人事例,结合自身在建始县参加基层工作的经历,强调了一大批成为榜样模范的共产党员,他们都在为了国家事业、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上做出了无私奉献,用行动中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同志们在学习党史中,能够多思考我们为什么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学习到优秀党员的品格,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在党什么以及为党留什么”的问题,能够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做好自我要求,树立良好的外院党员群体形象,表现出良好的“身份自信”,也要做到引领身边同学共同思考,共同在全院营造一种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最后,王欢慧对于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都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思、有所得、有所成。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负嘱托,真正在学习党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向优秀党员看齐,脚踏实地为身边人做好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