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时政翻译大赛初赛落幕
作者:文字:伊兰、刘思偲/照片:李敏勤、张皓博编辑:审核:时间:2021-04-22点击: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及形式,检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及时政翻译大赛初赛,以赛促学,巩固所学知识。

4月14日下午15:30,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进行,在主持人介绍赛制与规则后,参赛选手正式开始答题。学院初赛采用书面答题形式,题型广泛,涉及党在各阶段的历史知识,初赛后将遴选10名选手参与学校复赛。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好党史是青年党员、团员的必修课。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帮助学生党团员从答题中检验知识程度,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4月15下午16:00,我院第四届时事政治翻译大赛初赛在人文楼附楼A128进行,80余名同学参加现场答题,内容涵盖党的历史、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等内容,题目设置为热词热句中英文互译。通过政治翻译,同学们对理论学习的兴趣大大提升,扩充了对政治英文词汇、表述的知识储备,凸显了学科特色,展现了专业素养,也吸引了一大批其他学院同学共同参与。最终,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杨晨康、外国语学院的杜垚、卢烩冰等20名同学晋级决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