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11-03点击:

1028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在人文楼M320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还分别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及校印发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

首先,支部教工党员共同回顾了历年习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的主要论述。大家重温了党中央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热切要求,再次明晰了广大教师的崇高使命与重要担当,更深领会和把握了培育时代新人的内涵要求。支部成员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培育时代新人”的理论素养和实干技能,积累相关经验,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要在“六个下功夫”的根本遵循下,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接着,教师党员围绕如何培养学生的吃苦抗压精神展开了讨论。刘座雄老师谈到:“现在我们讲的‘吃苦’是广义的,可以体现在各类细节中。很多青年学生‘吃苦’的机会并不多,应当引导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磨砺意志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刘老师还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到:“回顾过往,令自己真正铭记的正是为之奋斗的燃情岁月,不觉“苦”,自觉都是甜。我们要培养青年学生锻造坚定不移的毅力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拼搏实现自己的价值,拥有无悔的青春。”龚献静老师谈到:引导学生自律自强,走出舒适区,展现学习和研究热情,我们教师要做好学科知识的讲授,做好科普翻译工作,更要做好培养学生各项技能的攻坚工作。

随后,支部副书记武梅琳领学了校党委印发的《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围绕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学习,支部党员再次明晰了教师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和组织纪律。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我校印发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和《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大家一致表示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一定要首先做好高标准严要求的自律,以身作则,践行教师崇高使命;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过程中也要继续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全面落实好育人职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