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红楼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8-11点击:

   (记者 刘静) 武昌蛇山南麓,阅马场北端的绿树丛中,掩映着一组红色的建筑,它就是红楼,武昌起义的见证,辛亥革命的象征,更是中华民族从从积贫积弱走向崛起的里程碑。

    为了加深当代学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培养革命斗争精神,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和红楼办事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2009年3月22日“落户”红楼。

  3月22日上午9:30,华农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姜老师和实践部成员来到了红楼,在和红楼办事处的领导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之后,将镶有“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字样的牌子牢牢地挂在了侧楼2楼的长廊上,标志着华农外国语学院与红楼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的交流和联系。

  据实践部部长韩曦介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红楼以后,外国语学院会组织志愿者每月来此作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外国语学院能提供双语导游服务,帮帮助前来参观的外宾更好地感受红楼的魅力,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同时,外院每年会如期组织两次大型志愿者红楼义务劳动的活动。

  “我们还会再来的!”在主楼前合影留念后,一个有力的声音响起,这是一种宣誓,一种承诺,饱含着一份责任,一种志愿者的热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