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院33名志愿者为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提供志愿服务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6-08点击:

6月4日至6日,由国家发改委、外交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举办。活动期间举行了主旨论坛、企业集市、地区和国别专场对接、“一对一”会面洽谈等系列活动,参加此次盛会的共有2000余名国内外嘉宾。根据团省委书记办的统一部署,指定在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五校招募约250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通过严格面试筛选和培训,我33名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提供了志愿服务

在本次大会中,我院志愿者主要承担企业集市及会务现场、酒店接待的服务工作。由于大会嘉宾来自五湖四海,所选拔的这批志愿者普遍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还有部分志愿者掌握除英语外的其他语种。分发资料、摆放桌椅、引导宾客,志愿者们累并快乐着。“能成为此次大会的志愿者并提供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会场礼宾组组长李梦荷说。酒店接待组的10名同学被分配到宾客入住的7家酒店中,酒店入口处的一张长桌子,几把椅子,就是她们这天的驻地。从早到晚,志愿者们始终在此坚守她们的服务内容包括分发餐券,协助嘉宾办理入住等。在东湖宾馆服务的志愿者王晓晶表示尽管酒店服务并不轻松且常有变动,但是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应急和协调能力,同时能为大会的成功举办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也让她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团省委志愿者中心主任范蓉是本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在回答为何选择华农为主力军参加本次活动时,她表示主要是因为华农在全省的志愿服务处于领头军的地位。十几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在全国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并多次受到团中央的表彰,涌现出像徐本禹、安玥琦等一系列有代表的青年楷模。同时,她希望我校学生以青春的风采去感染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并把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带给海内外的嘉宾。范蓉认为从培训到上会服务,我校志愿者一方面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周到,志愿服务做的很到位,另一方面语言专业能力也得到了企业及海外嘉宾的认可。

 

                  东湖会议中心

 

                会议礼宾组合照

 

                  酒店组

 

                会场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