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最美三行诚信诗”出炉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5-28点击:

  5月27日晚上8点,由外国语学院和动科动医学院联合主办的“最美三行诚信诗”颁奖仪式在四教c405举行,动科动医辅导员刘德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诚信先行,感恩有你”,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开展,并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广大同学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了96首作品。经过评审团公平公正的评选,共有13份作品脱颖而出。本次活动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以及1个最接地气奖。其中,文法学院的郑新晴、公共管理学院的夏亚琼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辅导员刘德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点评,他说道,“大家的作品都非常接地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营造一个轻松、愉快、诚信感恩的校园氛围”。随后,各位获奖者上台领奖,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
  “很多人说丢了饭卡要去挂失/但是他们不知道/华农人捡到一定会交给生保”,最接地气奖的获得者计旭一说完,观众们就发出了阵阵笑声。“只愿与你做一对同源染色体/命中注定的分离却无法遮掩/我与你交叉互换的心”,二等奖获得者李润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主题“诚信”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他介绍道,“诗中的‘你’就是母校华农,而后两行诗是说我们终有一天会毕业,会离开母校,但不管怎样,不管我们走多远,仍会心系华农”。
  一等奖获得者夏亚琼也将专业知识和主题“诚信”结合在一起,她在诗中运用了编程,“if(behavior==honesty&&heart==gratitude)/*如果行至诚信,心怀感恩 */Your_life(perfect);/*你的人生将走向美好*/ else Your_life(bug);/*否则,你的生活将出现错误*/”。“今年我报名参加支教/妈妈问去年不是支教过了么/我答我去年答应孩子们了”,同是一等奖获得者的郑新晴则分享道,“当时看到要与专业相结合,就选了这个主题,而今年我真的要去支教了”。
  最后,“最美三行诚信诗”颁奖仪式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