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我院召开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5-20点击:

  5月18日晚7点30分,我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社会实践课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开讲,辅导员张亚男担任第一讲主讲人,我院2014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课程。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手段。为了进一步做好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学院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课程集体备课和宣讲,定于5月至6月为参加社会实践的2014级全体学生进行授课。宣讲涵盖三个主题,包括大学生社会实践概述及组织实施,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宣传与成果固化。
  在第一讲中张亚男从大学生社会实践概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选题与策划、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实施与执行等三大方面细致深入地讲解了有关问题,对全体14级学生进行了很好的动员。

  在讲解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选题与策划时,张亚男重点介绍了校级重点项目和院级重点项目,并为大家提供了“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与择业就业相结合”等选题方向,拓展了选题思路。通过对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案例“景德镇陶瓷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研究”的分析,向学生说明了从选题到实施的大体流程,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的步骤,鼓励大家积极组团申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最后,张亚男介绍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实施与执行,强调大家应做好临行前的准备,做好实践资料的保存和宣传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