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5-17点击:

  截止至5月16日晚,我院13-15级各班针对成长教育、习惯养成、考风考纪等问题开展的学风建设交流活动全部完成。除各班班主任之外,同学们也热情地邀请了一些优秀学长学姐们出席交流会,为大家分享经验。
  由于期中考试结束不久,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成绩、未来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15级的同学主要就如何改进学习方法表达自己的困惑,也获得了老师、学长学姐们的解答,例如大三学姐姚烟霞为英语1502班同学们建议道:要及早确立学习及人生目标,合理利用课余时间,不要浪费自己一点一滴青春;在这一点上大四学姐孙娅对商英1501的同学也有相似的看法:学习成绩很重要,求职,考研,要选好自己的目标,课堂时间有限,注意平时积累,不要考前抱佛脚。14级同学则有了更多学业上的担心:双学位和主专业难协调 、专四成绩压力等,还有一些同学开始思考大学到底是“多读书”还是“多见世面”,这同样是大多数大学生迷茫的问题,英语1404班主任覃江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解决好学与玩之间的矛盾,学会在张力之间找到平衡;但也要认识到兴趣的重要性,对待同学们觉得枯燥的专业学习要多看多深入了解,从不同的方面去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对比之下,13级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安排则更加关注,例如大四学长刘昌胜受英语1304班邀请分别针对考研保研的同学和找工作的同学给出了建议:要考研或保研的同学若没有明确目标目前可不必急于定学校、找复习书目复习,现在阶段应将重心放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对基础课程的学习就是在为考研做准备;另外在学习方法上,他提到应该将各个科目结合起来学习,而非孤立地去学习某一门课程。对于找工作的同学,他激励他们要有不服输、不满足于现状的精神,就算拿到了某个公司的offer,也应该继续奋斗。
  通过这次的交流活动,同学们既为今后的学习生活调整心态,为班级学风建设努力做出贡献,也从班主任、学姐学长这些过来人的经验中重新审视未来计划。会议结束后,各班班长支书都对本班交流会进行详细的总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