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简历面试一重山,大神教你如何攀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5-16点击:

512日晚7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吴晓斌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就业形势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为主题的讲座,令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首先,吴老师用2016届求职毕业生抽样调查的数据说话,分析了我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实际去向并提醒在座同学在挑选公司时不要过分关注签约薪酬,而是关注工资日后增长潜力。

接着,吴老师从求职者和面试者两个不同角度对简历进行了定义和解释,并由此引出“简历冰山理论”,即在简历中应不同程度体现出个人的知识技能、价值观、自我定位、动力和人格特质。同时,吴老师还介绍了简历制作的五大基本原则:真实性、针对性、条理性、独特性和简洁性他从简历的制作流程、主要内容以及格式排版等方面向台下认真聆听的学生们分析了一份优秀的求职简历该如何写成。为了达到最佳的讲解效果,吴老师精心准备了相关学习资料,并一一进行细致的说明和解读,以便学生更好地理解

  最后,吴老师围绕面试介绍了主要面试形式,通过具体的案例为学生分析了常见的面试问题,帮助同学拓展思维,灵活得体地在面试中表现个人优势。提示同学们“面试没有标准答案,结果好坏取决于你是否有流畅的表达、富有逻辑的思维以及有别他人的独立判断与分析。”

  整场讲座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吴老师在传授简历制作和面试经验的过程中给在座学生带来满满的“干货”,现场不少同学提笔记录要点。有同学在宣讲会后说道自己准备简历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听了吴老师的讲解之后才懂得一份成功的简历如何写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