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十佳公益委员”陈思敏:守住那一份纯粹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22点击:

  一种坚持,给予了公益长度;一份纯粹,赋予了公益温度。拂去那层附着在公益活动上的功利目的的灰翳,她只想纯粹地把公益活动做好,从心出发,让世界充满更多爱的感动。她是商务英语1402班公益委员陈思敏。

  随和而又有追求,平凡而又不简单。从小陈思敏就对公益有着非凡的热忱,高中时,她加入了学校的爱心社和环保社,云南鲁甸地震时,她加入了柳州志愿者青年组织。在大学里,她担任了班级公益委员与校红十字会医疗部部长。任职期间,她多次策划组织公益活动,与校内外的公益组织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一种宝贵的体会,都是一个对于公益的热爱的深化的过程。“我觉得一个人不能只是为自己而活,作为社会中的个体,他也应该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她这样说道。

  谈及对大学生参加公益活动的看法时,陈思敏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仅能够为他人奉献,也能提升自己,而且公益活动是华农的一大特色,学校在公益活动方面做得很不错,学生参与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在与校外组织合作时,她时常提醒自己主动承担责任,努力配合对方,在校内组织“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和普及相关知识时,她耐心为同学答疑,一次次的活动既为他人奉献,也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做公益活动时,一定不要事先抱有什么目的,要求别人对你进行回报。当你不求回报时,那些被你帮助过的人可能会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报你,因为爱是相互的。那些一开始就是抱着获得课外学分的目的来参加公益活动的行为是不纯粹的,也是不能让人理解的。”针对公益活动中的一些现象,她这么说道。坚持将公益做得纯粹,是她一直坚守的准则,也是她在招募一些活动志愿者时最先考虑的问题。只有真正带着一颗爱心来,才能把公益活动做好。

  而作为公益活动的热衷者,她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她做公益活动的一些心得。我觉得做公益活动最重要的是热情,能力是可以慢慢锻炼的。我当初加入红十字会的时候也什么都不会,是部长他们教会了我一些技能。在做公益活动要注意确定时间,因为我们会有与校外组织合办的活动,协调好双方的时间就显得更为重要了。还有,在与校外组织沟通时,要保持谦虚的态度,要学会尊重对方。”

  要做一件事情很容易,难得的是长时间做一件事情。于她,公益便是一种长期的旅程。坚持初心,守住那一份纯粹。生命不息,公益不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