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中外学生的八分山游记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21点击:

  4月17日上午,国际学院十多位留学生朋友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四位同学来到了美丽的江夏区八分山。在国际学院老师的组织陪同下,中外学生一起共攀八分山。到了八分山后,我们跟随着老师们进了游玩。八分山整个山体景色秀丽,空气清新,在爬山过程中我们与外国留学生互相开着有趣的玩笑,进行深入的交流,加深了互相了解。山路虽陡,路程虽长,但郊游的乐趣让我们暂时忘记了身体上的疲惫,与外国人的交流也为整个旅途增加了许多的乐趣。
  在山顶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兴奋地合影留念。为了让留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八分山的美景,老师请来了几位当地的向导,留学生们认真地聆听着他们的介绍。不时地几句机智的吐槽,让大家哈哈大笑,原本生疏的气氛渐渐缓和了许多。大家被山上的美景吸引着,不停地拿起相机拍照。一路上,中国学生与外国学生们谈论着自己的生活,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经历,高兴地聊着天,欢声笑语一路随行。
  在一棵大树前,向导们告诉同学们,这叫“抱抱树”,抱一下它可以带来好运。于是留学生们争相兴致勃勃地抱着大树互相拍照。走着走着,大家遇到了一群正在烧烤的游客,于是,热情的留学生们帮忙烤起了玉米,来自新疆的辅导员阿地力逗趣地叫卖起了烤羊肉串,幽默的神情让大家不禁笑了起来。大家走着笑着,遇到陡峭的路,大家互相搀扶,互相鼓励。到了中午,留学生们得知中国的同学没有准备午餐,于是大家纷纷递上了自己带着的零食,这让中国同学们十分感动。兴致高涨时,同学们甚至跳起了舞,音乐与笑声混在一起,回荡在山谷里。四位中国学生表示:这次郊游,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与留学生们的交流,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口语,增加了对国外的了解,更增进了各国学生的友谊。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外院与国际学院以后能有更多合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到中国学生中去,让中国学生们对学校里的外国同学们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外国学生们也表示他们十分享受这次出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下午一点,大家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返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分享着一天的欢乐。来自巴基斯坦的李林威和中国同学们分享起了巴基斯坦的歌曲,并介绍起了自己的祖国。返校的大巴上比出发时热闹了许多。回到学校,大家相互道别,相约再次共同出游。
  通过这次郊游,我们增强了我院与国际学院的友谊,加强了对外国留学生的了解,在行程的最后也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希望之后能尽可能多的进行交流互动。(作者:外国语学院 万梵琦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