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新生生涯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1-30点击:

  201511月,外国语学院2015级各班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生涯起航,规划助力”的生涯主题班会,现已全部顺利结束。该活动由外院生涯部发起,由各班班长自行决定时间地点开展班会。

  该活动分为两部分,前期生涯部部长给各班班长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面试技巧,各类生涯规划基本知识。其次是各班分别组织班会。班会上,班长们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生涯规划的内容、方式及重要性,为大家树立了正确的生涯与职业理念,让懵懂的大一新生第一次感受到求职的紧张性。MBTI职业性格测试,与霍兰德性格测试更是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积极性,互相分享测试结果。多种权威测试后,大家对自身优劣势和适合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班长向大家推荐了相关求职网站,并由班主任进行班会总结。值得一提的是,商英1班邀请班主任出席班会,该班主任在活动结束时高度赞扬本次班会,称这类班会能增进学生对未来发展的认识,鞭策大家不懈奋斗,并鼓励今后要多多开展。

  该活动有效地让大家深入理解了生涯与职业,帮助新生们更好地规划人生远景,彩绘生命蓝图,发展自我才能,编辑人生剧本。衷心祝愿15级新生能不断明晰未来发展方向,怀揣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赢得合适的职业归属,并拥有锦绣前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