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第五届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11-14点击:

  2015年11月13日晚七点由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初赛”在四教C106圆满落幕。本次到场的评委有校导网职业规划专业导师--张安东老师;前党建副主任、已签约中建一局的工程专业优秀学长--罗天皓;前外院生涯部部长--经验丰富的王诗琴学姐。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理学院生涯部部长、外国语学院生涯部部长也应邀出席。选手们热烈角逐、在台上为大家展现其宏伟的职业版图,评委们在台下发表精彩的点评。最后,公共管理学院的薄凡、孙妍、王小月、李林洋、刘小萌等进入复赛。
  生涯规划就是规划人生的远景,彩绘生命的蓝图,发挥自己的才能,写出人生的剧本。因此拥有一份自己的职业规划书是必不可少的。比赛环节分为PPT展示与现场评委提问。尽管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书中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但是这只是思考人生的一小步,未来还需慢慢的完善,评委们也根据自己的学识和经验为选手们提出了存在的漏洞,并且给出了恳切的意见和建议。比赛的最后张老师现身说法,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他的故事,提出了相应建议。
  生涯规划的目的,在于掌握住现在,看得见未来;促进自我了解、自我定位、自我发展及自我实现。一份目标明确的职业规划书能够督促我们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相信选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会不断地完善其职业规划书,变成更加优秀的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