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扎根中国大地,青春告白祖国
作者:编辑:朱玲审核:时间:2019-09-30点击:

为进一步考察并巩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选拔出优秀的实践团队,9月29日下午5时,外国语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501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辅导员朱玲、王欢慧、水产学院辅导员操文杰、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王运涛及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担任评委,11支社会实践团队参与答辩。

答辩会正式开始,11支团队的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汇报演讲,通过PPT的形式向评委及观众展示了团队的研究课题、实践经历和研究成果。实践团队选题开阔,立意深远,不仅在“走进社会大课堂”的实践中探究和打磨专业技能,而且亲身前往大山深处,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奉献青春,服务人民。

作为社会实践团队中的优秀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员支教团秉承实践出真知、实践育人才的信念,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者的身份播撒希望,以大学生的名义释放热情。今年暑假,各个支教团前往湖北宜昌宜都、恩施、黄石、十堰等地进行支教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助力精准扶贫。奔赴恩施屯堡乡的小水滴支教队与屯堡乡共青团委员会共同举办“精准关爱,青春同行”希望家园留守儿童夏令营,旨在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为全乡留守儿童打造快乐、安全的暑期乐园,推动“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的高度契合。十堰支教队一行17人来到了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丰富当地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教授孩子们书本上的知识外,还带领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趣味运动会,垃圾分类竞赛等。在外国语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党员支教团赴黄石分队的答辩报告中,负责人朱沛然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的研究课题。该支教队致力于探究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教育缺失情况、英语学习状况及当地经济发展与教育水平的关系,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各支团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将所学所用应用到实践中,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了解社会、深入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汇报结束后,各位评委依照各项评分标准为每一支实践团队进行评分,现场观众进行投票。综合各项得分,获奖情况为:外院党员支教团赴湖北十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及外院党员支教团赴宜昌宜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一等奖;齐民学社小葵花支教队等四支团队荣获二等奖;赴台湾暑期社会实践团等五支团队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水产学院辅导员操文杰及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王运涛为各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张成健书记对本次答辩会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富于理想、勇于实践的精神,同时也针对各个团队亟待提升之处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勉励大家持续发扬青年大学生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精神,不断锤炼思想品德修养与专业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积蓄力量“我希望大家牢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道理,播撒阳光和雨露,用青春告白我们的祖国!”

正值祖国七十华诞,外院学子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