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外国语学院开展“习近平强军思想进军营”主题团课
作者:文字:孟圆;摄影:解宗翰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9-15点击:


  9月14日晚8时10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在我校第一运动场开展,来自外国语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300余名军训新生参与了本次团课。活动由辅导员王欢慧主持。

  空军预警学院的何栋教官从四个角度分享了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思考。他认为历史已经证明强国需要强军。晚清政府虽国库充盈但军队羸弱,势必败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言“枪杆子里出政权”,军队改革有方,国家才能强大。其次,从军人的角度来理解,何教官介绍了空军预警学院的 “雪莲精神”,军营中无数有志青年,毕业后选择扎根基层,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军事斗争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的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以身边队友为例,讲述了自己的班长当兵16年坚守本职的感人故事,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他说:“强军源自于人民,时代的发展带来了无硝烟的战争,需要成千上万有学识、有素质、有科技能力的人来用行动为祖国的太平盛世交出满意答卷。”

  来自2018级文管张之洞班的军事爱好者姜子岳联系实际,认为军训的意义主要可以归纳为两方面,一是使同学们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需要有强大的国防作为保障,有了强大的祖国才有幸福的家;二是帮助同学们培养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他谈到,“短暂的军训,不会让你切身体会到军营的辛劳,但你会略微明白,那些无名的英雄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让今天中国有了如此的富强。”
  外国语言文学类1904班的李敏勤在听完报告后很有体会,她从自身的思考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加强国防、增强我国军事力量的必要性,讲述了自己对新时代军人的素质要求和军队的使命的认识,并呼吁每一位同学从自律自强做起、助力实现强军梦想。

  最后,辅导员王欢慧为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明白强军对强国的重要作用,认真参与军训;二是主动了解、系统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对国家发展前途充满信心;三是摆正态度、实践报国,把握大学学习机会,立志成长成才,未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