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1-03点击:

      为更好的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之间交流,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月2日在四教A301开展以“做合格党员”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怡主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尺 ,支部党员对这一年来的行为表现进行自评和互评。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对支部一年工作情况、党员表现进行总结,在充分肯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支部活动、按时上交党费的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今后应严格考勤制度、规范会议记录,还要积极听取支部党员的建议,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支部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进行反思,在政治、纪律、品德等方面进行自评与互评。陶维同志表示“在这一年,很荣幸自己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也意识到自身存在很多不足,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参与政治生活会时深受触动,要多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她还表示这一年由于专注考研,忽视了很多实践活动,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能够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不计较个人得失。

      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何锶铌同志表示,与支部内优秀的党员同志相比,自身还有很大差距,在党支部答辩过程中,也意识到自身理论知识的不足,希望今后能够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关注时政新闻,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理论功底。冯缘同志表示自己在这一年参与了很多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活动,自己收获到了很多也提高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意识到了自身的责任,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如学习上的松懈、懒惰,她表示还要增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多与支部内的党员交流,时刻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

      成功保研的优秀党员丁梦丽同志表示,在这一年自己最大的感触是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坚持下去,善于把握机会。也对自己下半年的松懈提出批评,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保持对生活与学习的动力,坚守党员的初心。

      一直在实习的周思敏党员同志表示,由于实习工作,很遗憾不能全部参与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活动,但是也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积极关注时政,但她认为所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要多深度思考,转化为自己的想法才能与别人深度探讨,才能影响更多的人。“我还要继续保持思想上的积极进取,努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各位党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的认识不断加深,也为其他党员提出了建议,对于每位同志现阶段及未来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警醒及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