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初心不忘,乘风破浪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9-10点击:

9月9日晚,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在A1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总结上学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布置本学期主要工作内容。辅导员王欢慧、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孙越主持。

会议初,各部门及各党支部负责人依次就上学期遗留工作收尾、新学期工作梳理、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发言。综合事务部施晨旭针对部门在假期工作中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表示今后工作会严格监督稿件质量及效率,加强与其他部门之间、学生党支部、常务副主任和辅导员的沟通,争取做到各展所长又齐心协力。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杨怡然提出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活动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建议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并加强对班级支书的相关培训。

紧接着,孙越针对各部门及各党支部新学期工作开展方向、具体事项、任务要求进行发言,如党员发展部要尽快推出发展党员量化标准,规范相关材料的填写,树立好良好服务态度,及时联系各支部书记做好查询、记录等,同时,各部门间应加强合作、创新理论学习及考核方式,摆脱形式主义,及时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各党支部要互相配合,摆好服务态度,如可以对2017级毕业班党员进行就业意向摸底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支部活动,提升参与度,同时也要加强对支委的团结联系、监督考察,切实提高支部立项的活动质量。

王欢慧就学院党委、大学生党总支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领学了《办公室工作制度汇编》,希望各位成员会后主动加强手册学习,尽快熟悉办公室整体工作。随后,她从“提升理念”、“更新思维”、“摆好态度”、“付诸行动”四个方面进行了收心总结,希望办公室成员能够保持开放心态,在实践中坚持反躬自省;对任务清单进行分类整合,学会“弹钢琴”;做“靠谱党建人”,事事有回音、凡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同时也要保持不设上限的学习态度,踏实走好每一步,既要保证工作的“量”,也要提升工作的“质”,在党建办找到自身的价值,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收获成就感和归属感,真正地成长为有眼界、有情怀的学生干部,致力把办公室打造成“智慧型党建、服务型党建、温情型党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