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青春不散场,党建有你我”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9-11点击:

9月10日晚,一场“迟到”的换届大会在学院A10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王欢慧、上届及新一届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王欢慧主持。

会议伊始,王欢慧带领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她表示,总书记的发言从各方面总结了我们取得抗疫胜利的原因,充分展现了我国国家制度的优势、国民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及良好的大国形象,她还着重点明了青年一辈的突出表现,鼓励大家继续加强四个自信,增长本领,锐意进取,共同建造新伟业。同时,她提出党建办全体成员及各支部党员要进行专题学习,在学习中思考青春力量。

随后,上届各学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就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建言献策。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心怡细致总结了支部一年的工作,并建议之后的工作人员要时刻把握“两个熟悉”:对入党流程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熟悉,发挥团支书的作用,把好“第一道关”;牢记两句古语:“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行成于思毁于随”,通过细致耐心与定期反思提高工作效率,弥补不足。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孟阳在发言中认为,党员的义务应该大于权利,希望各位副书记能够进一步引导党员们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把创新建立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对待工作不懂就问,“先把事情做对,再把事情做好”。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小妍从“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指出,所谓“有心”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持续学习、持续积累、持续追赶,不断向身边人用心学习;所谓“干困难事”就是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自找苦吃”,认定做难事必有所得;所谓“立大格局”则是在思想觉悟上要站高位置,深刻意识到作为党员要不断为学院服务、为学校服务,而这也是在为人民服务,是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琳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为“创新、细心、耐心”三个关键词,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工作中能够创新工作形式、细心处理与保存原始材料、耐心对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建设“温情”党支部。此外,各部门负责人也交流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并提出了对下一届工作开展的期待。

在认真听取学长学姐们分享后,新一届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与学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分别阐述了对之前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反思及改进措施,对于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及展望,表示一定会传好接力棒,不负党建人的期待。

王欢慧在肯定上一任办公室成员的工作后谈到,对于部分同志来说这是“第一次例会”,也有的同志是“最后一次例会”,但今天更像是将老一届“送出家门”,让新一届“认清家门”的过程,希望老一届能够在走出家门后继续坚守红色基因,带头支持党建工作,也不断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建功立业”,新一届要看到学长学姐们的闪光之处,找到自身差距与不足,把握机会,主动学习,在党建的新征程中收获自己的成长与蜕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