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十佳心理委员 | 以真诚为名片,筑信任之桥梁——宋莉婷
作者:邓奥博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1-07-05点击:

宋莉婷,女,共青团员,曾担任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外文1904班心理委员,现任英语1905班心理委员,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年6月,宋莉婷同学荣获我校第十届“优秀心理委员”。



宋莉婷同学自2019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不断学习其他优秀心委的经验,也不断积累自己经验,用真诚和热情打动班级同学,并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作能力获得了学院素拓部的认可,在每月心委考核中均为同年级第一名,同时也获得了班级同学的认可,推选为2019-2020年行政班级优秀班委。

担任心委期间,宋莉婷同学深知心理知识对于维护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于是,宋莉婷积极在“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及相关技能的培训,了解了较为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于2020年5月12日获得毫末认证证书,是同期心委中最早获得证书的心理委员。此外,宋莉婷同学还积极参与每月外国语学院心委工作汇报,从未请假或缺席,与其他心委共同学习交流,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

宋莉婷同学响应学校号召,结合主题,先后共举办三次形式多样的心理班会。以“了解微笑抑郁症”为主题的班会与工学院1806班进行联谊,穿插各类小游戏及相关视频,反响热烈;以“疫情之下,心理建设”为主题的班会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方式,安抚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情绪;以“生命似锦,疫路繁华”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并播放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大家一年来相处的点滴。三次心理班会皆获得班级同学与素质拓展部的一致认可。她每月不定期走访班级各个寝室,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宋莉婷同学不仅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心理委员,还是一位十分具有创造力的心理委员。她策划并开展以“陇头音信”为主题的班级特色活动。该活动帮助同学们获得了三重幸福感;给他人带来快乐的幸福感,收信的幸福感,收到感谢的幸福感。该活动在班级中营造了和谐的良好氛围,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增强班级凝聚力。此外,她还建立了特别的“心情驿站”,即同学们抒发心情的班级QQ群,并每晚在“心情驿站”为同学播报次日天气预报,提醒同学们带雨伞、加衣服等。这些温馨的小提示给他们疲惫的一天带来安慰,也为他们开启崭新的一天增添信心。每晚的线上交流也能够提高班级的活跃度,促进班级建设。

除了将所学的心理知识运用于心理委员的工作,她也将其运用于剧本创作中。在担任外院达人镜灵剧社编剧时,她独立撰写原创心理情景剧《遇见》,该剧本配合剧社同学的精彩演出,获得了华中农业大学心理情景剧三等奖。

心委的工作看似不起眼,但宋莉婷同学始终坚信心委不仅能呵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也能在班级建设中发挥巨大的作用。除了对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关怀,她也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朋友,做他们的“心理委员”。两年的光阴里,她怀着最真诚的善意去帮助每一位同学,也收获了他们最真诚的回馈。她陪伴着他们的成长,记录他们心情的起起伏伏和点点滴滴,也在陪伴中收获自己的成长。

她始终坚信,真诚是她最好的名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