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Admission&Career

招生信息

我校赴四川省苍溪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及 “华农教授进名校”科普讲座活动
作者:编辑:魏子淦审核:时间:2023-06-26点击:

621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茂军、四川省招生组成员满秭岐、刘洋前往四川省苍溪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与四川省苍溪中学校长姚成、党委书记伏兴成进行了座谈。

党委书记伏兴成首先对王茂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引导其一行在校园内参观,欣赏校园美景。随后开展座谈,校长姚成介绍到苍溪中学的办学理念、一训三风、育人目标等。苍溪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宋元符年间,目前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王茂军为我校作出简要介绍,表示希望双方以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随即,双方开展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结束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茂军作名为《生命密码的解析与设计——衣被天下我有责》科普讲座,从我国农业当下面临的问题为切入,与学生们共同探讨了基因组测序的必要性和难点,阐述了“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远大愿景,鼓励学弟学妹们发扬“青春有我,奋斗当时”的精神,勇敢做科研路上的追梦人。

讲座中现场学生反响热烈,踊跃提问。王茂军以深入浅出、生动平实的语言为学生上了堂精彩的学术讲座,同时也介绍了我校概况,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大家得偿所愿成功考取华中农业大学。

至此,我校去往四川省苍溪中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与“华农教授进名校”科普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