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第一教工党支部举行女性问题专题学习讲座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0-28点击:

  1027下午,按照今年支部立项活动计划安排,公外第一党支部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祝平燕博士在我院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现代职业女性的幸福之路——我们如何处理事业与家庭关系”的精彩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和公外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国华分别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祝教授首先分析了现代女性所处社会环境的变化,指出当代社会既具有创造性诸多机遇、百舸争流、海阔任鱼跃的特点,同时又呈现出压力四起、矛盾重重的特征。针对这样一个成功与失败同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新时代,现代女性如何适应多变环境、顺风顺水、抓住机遇、成就自我、寻找幸福、沉着应对呢?接着,围绕这一命题,祝教授从恋爱、婚姻、事业三方面给我们开出了通往幸福之路的良方。她指出,一要身心健康,只有健康才能帮助女性创造和享受幸福生活,构建和谐的人际社会关系;二要严于修身,具备较高的道德和政治素养,这会让女性获得安全生存的社会环境;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使自己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与技能以及全面的综合素质,做到在生活、工作、社会中游刃有余和从容面对各种挑战;四要善于规划、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家庭和事业,学会扮演好多种角色,运用智慧处理好各类关系,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矢志不渝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祝教授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家庭与事业是女性的双翼,二者缺一不可,如何获得平衡、收获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去把握,幸福不是遥不可及,它就在我们手中、心中和孜孜不倦的追求中。”

  祝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理论精辟,案例典型,娓娓道来,让大家深受启示。讲座结束后,部分党员仍久久不愿离去,继续向祝教授咨询,并互加微信好友,希望能与她今后私下进行个性化的微聊和畅谈。

  撰稿人:张宁、杨国华 图片:高莉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