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研讨党员发展管理工作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02点击:

4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副楼A1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重点研讨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付兆佳、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在党建办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负责人总结汇报了三月份工作情况后,大家集中围绕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规范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创新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杨成才副书记以某高校学院出台的学生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为例,说明了制定学生党员版《准则》《条例》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并鼓励大家为我院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建言献策。他认为,参考资料中提及的针对预备党员及党员违反学校基本规定,应接受如警告、延长预备期、取消预备资格、开除党籍等处罚措施对我院加强预备党员和党员考核监督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受此条例的启示,与会人员纷纷集思广议、发表看法。商英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妍认为,制订学生版《条例》对目前我院实行的党员考核百分制的有益补充,是《大学生手册》的加强版,能很好的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规矩纪律意识。

经过充分讨论后,杨成才副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讨论制定学生党员版的《准则》《条例》不是要废除现行的党员百分制考核制度,而是要划清学生党员的“行为底线”,使两者相辅相成、互为补充。他认为,从惩戒效力上而言,学生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具有更强的威慑力,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维护党的纪律、形象的有效举措,既要通过树立先进榜样铸就“道德高线”,也要明确“纪律底线”,及时制止不良之风。他表示,学院将结合学生党员实际情况,充分酝酿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党员发展管理制度,真正起到监督学生党员的作用。希望大家形成“制度意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在言语上、行动中坚持传播“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讯员 王禹、郭悦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