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恩情永难忘——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交流座谈会
作者:文字:许业欣 图片:施晨旭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6-20点击:

6月19日下午,我院毕业生党员交流座谈会在学院A102会议室召开。原学校纪委副书记杜学泉、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党委副书记张成健、辅导员付兆佳、张亚男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付兆佳主持。

会议初始,付兆佳对此次座谈会背景、特邀嘉宾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围绕院校建设、自身思想体会积极发言。来自英二支部孙江雪同志谈道,外国语学院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有宽容亲和的老师,有一起进步成长的同学,四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便有了长足进步,也让我们不断发现自己的潜能。商一支部的赵艳同志表示,自己从大一就对大学四年有着满满的期待,四年来自己不断在学习和反思中端正了入党动机,感激学院提供的平台能够让自己散发光和热。英一支部王同同志从自身入党经历出发,认为学院的党员发展流程日益规范化,接下来对学院党员队伍发展充满了信心,回首初心,十分感激学院老师对自己四年的支持和帮助,祝福学院未来发展更好。黄缘等支部党员从四年感受出发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希望学院能够增设学习室、增加学生课外实践机会、合理安排课程及实习时间、对本科生多加宣传学术讲座、做好学生后勤保障。

杜学泉认真听取了党员代表的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及学习体会,对即将离校的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更具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充分展现华农学生党员良好形象;二是要积极参加与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好,把入党初心记在心里;三是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党内纪律,对自己的未来把好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胡守强在总结发言中,从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寄予希望。他表示,回望初心,我们必须想清楚自己为何入党,认真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利益不断奋斗,要抓住伟大时代为我们外语学子提供的建功立业机会,脚踏实地夯实语言基本功;守住初心,我们要真正从思想上入党,树立终身思考、终身学习的意识,热爱学习,将学习当作一种愉悦方式,做工作岗位上的“研究者”,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让自身认识到大千世界的方方面面,更加坦然地面对人生,争做既有家国情怀又具国际视野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实践初心,我们要踏实笃行,用行动将想法落成实践,能够创新实干,深入群众,讲好中国故事,为大众谋利益,在无限的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都能成为一个健康的人、一个快乐的人、一个成功的人、一个服务人民的人,不忘党员初心,做好合格党员,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为国家和民族贡献一份力量,也欢迎大家能够常回来看看。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引导鼓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善思笃行,知行合一。乘风好去,长空万里,愿毕业生党员们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梦想,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