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发展信心——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字:沈依琳、杨晓龙编辑:审核:时间:2020-11-25点击:

11月19日-11月21日,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了以“学四史”、“学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11月19日下午16:00,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303室共同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孙逸芳同志简要介绍了“四史”内容,带领大家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她提到,青年学生应当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勇担在肩。同时,孙逸芳同志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以史为鉴知兴替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随后,许业欣同志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参会人员范围、会议看点、全会公报等对全会作了系统深刻的讲解,她提到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四五”期间产业政策有五大主线等关键词使同志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五中全会的脉络。最后,支部还将会议相关精神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让全体支部党员从中、英文两个维度理解会议精神,做到了将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升华两不误。

 

11月21日下午16:00,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第四教学楼C108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会议上,谭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她详细解释了在当下国内外大背景下,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党中央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表述更新以及“强国”一词的高频出现。随后,张雅清同志就会议的意义进行阐述,表示其将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勾画宏伟蓝图,具有深刻时代意义。同时,她结合会议内容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等理论进行中英互译,彰显了专业特色。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重读抗美援朝历史,继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

 

晚上19时,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崔武梦鑫同志提到,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国内繁重的发展任务,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针对十九大五中全会立足实践,应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发展和变化。与此同时,李玲霞同志提到,我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就卓越,致力于以“厕所革命”和优化空间布局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党支部成员对于乡村振兴进行交流讨论,深化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最后,支部副书记强调,我们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树立正确价值观;不被歪曲错误的理论影响,也不陷入历史虚无主义的泥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更新观念,不忘初心、与时俱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