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办开展换届大会以及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作者:文字:杨晓龙;图片:曹思梦、伊兰编辑:审核:时间:2021-09-08点击:

95日下午3点,党建办换届大会以及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学院A102室隆重召开,辅导员王欢慧、上届以及新一届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庄龙飞主持。

会议之初,上一届的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支部副书记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并对新一届的党建办成员予以祝福和期许,完成工作交接。其中,综合事务部施晨旭提到,合理的部门管理和工作分配是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大前提。她提醒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考虑工作结构和工作特性,合理分工。考核监察部周本胜谈到,党建工作需要咬文嚼字”、“吹毛求疵的较真劲,希望新的部门成员能够认真仔细,避免我以为的现象,争取不出错。相互支持,彼此温柔以待才能行稳致远。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杨怡然整理了换届工作的注意事项,重点针对与团支书的对接、档案整理以及工作压力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强调,党建工作最主要的特点即是“细致”、“谨慎”,而面对工作中的心理压力,她建议大家及时与家人或辅导员沟通,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冯赛男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成了五个“心”:请教他人要虚心,解决问题要耐心,填写材料要细心,对支部成员身心状况要关心,把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有决心研究生党支部崔武梦鑫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态度决定一切”,首先我们要摆正”为群众服务”的态度,在工作中要虚心学习上一任学长学姐的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在沟通与合作中共同进步。

在聆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和感悟之后,新任的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分别总结了假期的工作任务,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展望,强调在即将开始的新学期中将做好工作交接,合理分配任务,借鉴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做党建新的接班人。

随后,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庄龙飞对各部门及各支部后续的工作又进行了细致的规划要求大家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把控质量。紧接着,辅导员王欢慧在说明后续党建办阶段性工作之后谈到,党建办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庭,希望大家能够信任党建,互帮互助,一起走得更远。她提醒大家要培养主人翁的意识,继续坚持打造智慧型、温暖型、服务型党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最后,她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希望每位成员都能够共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打造更好的党建大家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