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怡编辑:杜垚审核:许刚时间:2022-03-31点击:

3月28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玲霞主持,线上会议与线下会议共同开展,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由宣传委员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该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四份政治文件,并展开热烈讨论。

首先,组织委员霍明慧领学《习近平在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该文件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对其重点进行详细讲解,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正是因为我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随后宣传委员王怡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并表示此项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大特点。该文件从马克思主义理论角度出发,对党员不能信教的原因进行了全面诠释,通过对该文件的学习,全体党员受益颇多。之后纪检委员廖伊荟带领全体党员研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表示党员应当时刻将纪律铭记于心,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支部书记李玲霞带领全体党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简要回顾,她认为应当将理论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例如全体党员可对中英文版《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研读,不仅能够增强理论修养,又可扩充专业知识学习。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相互讨论并对所学发表感受,李娟同志发言道,党员应该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钢铁般的意志,以认真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党员讨论热烈,不仅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也提升了对时政新闻的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