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丽亚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2-06-04点击:

6月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丽亚主持。

刘丽亚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随后,刘丽亚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了殷切期许,为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航向、提供了成长指南。他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最后,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发展变革期,高校教师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作为外国语学院教师,要发挥外语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要坚决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红色基因,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教书和科研事业的追求中”。



分享: